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便當店收攤爆勞資糾紛 金臂人判賠20餘萬元

有「金臂人」美稱的職棒選手黃平洋,因便當店收攤未給資遣費及提繳勞工退休金,遭員工提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有「金臂人」美稱的職棒選手黃平洋,因便當店收攤未給資遣費及提繳勞工退休金,遭員工提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11/18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職棒投手、前台北市議員黃平洋所開設的鐵路便當永和分店,今年5月宣布結束營業,有3名員工遭解雇,但被解雇的3名員工因便當店未給資遣費及提繳勞工退休金,憤而提告,新北地院判決須賠償3名員工共20餘萬元的工資、資遣費。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陳男等3名員工,去年3月起受雇於「黃平洋鐵道便當」永和分店,但今年5月該分店無預警結束營業,卻未依《勞基法》給予3名員工預告期間工資、資遣費以及失業給付,也未提繳勞工退休金、發給非自願離證明書,因而向新北地院提出勞工訴訟。

黃平洋不出庭,也不提出任何答辯,新北地院就員工所提出的勞保資料、打卡記錄表等,判決黃平洋須給3名員工含預告工資、資遣費與失業給付等,一共20餘萬元及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也須提撥相關退休金,對於判決結果,黃平洋尚未回應。

有「金臂人」之稱的前職棒選手黃平洋,在離開職棒圈後,於2003年4月在天母開設鐵道便當店,北中南都有其分店;2010年,黃平洋參選台北市議員,並順利當選,成為台灣首位具有職棒球員資歷的議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