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轉型搞詐騙 少年車手想逃遭關押凌虐

自稱天道盟太陽會新竹分會大哥的19歲柳姓男子,以及邱姓手下和5名少年車手遭大同警方瓦解。(記者陳恩惠攝)

自稱天道盟太陽會新竹分會大哥的19歲柳姓男子,以及邱姓手下和5名少年車手遭大同警方瓦解。(記者陳恩惠攝)

2016/11/16 13:43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大同分局今天破獲一起黑幫轉型兼營「假欠債被綁」詐騙車手集團,天道盟太陽會新竹分會柳姓「大哥」因懷疑旗下江、徐姓小弟黑吃黑,不僅設局拘禁江姓少年雙親交付贖款,又將徐姓少年關押3天凌虐;警方除逮捕為首的19歲柳姓大哥及6名幫眾外,另起出作案手機、人頭帳戶存摺及提款卡等贓證物,全案依詐欺、恐嚇取財及妨害自由等罪送辦。

大同警方調查,有多次詐欺及槍砲前科的19歲男子柳孟男,自稱是「天道盟太陽會新竹分會」的大哥,在外打著「正義聯盟」的名號,原混跡桃園市中壢及平鎮地區經營討債、圍事生意,今年3月間,見詐騙車手免成本又好賺,只要依著指示去取款,隨便就能騙個幾十至百餘萬元,於是陸續吸收並率領旗下幫眾包括陳、徐、邱、江姓等多名16至17歲不等的高中職學生,兼營「詐騙車手集團」,大賺黑心錢。

今年7月間江姓少年車手北上取款時,遭大同分局逮捕,不僅80萬元詐騙贓款未取,連前一筆取得的10萬元獲利也被查扣,柳懷疑江姓少年私吞,翌日執行幫規,將江押走毆打,直到江的父親帶5萬元贖回。

上個月27日,另名16歲徐姓少年車手南下高雄詐騙53萬元,錢交另名車手卻被黑吃黑,徐姓少年被押到平鎮幫會堂口拘禁3天,期間臀遭鋁棒毆打瘀青,還施行針刺指甲縫等酷刑,徐藉口返家取款,趁隙逃出報警求救。

警方蒐證3個月發現,柳孟男等人的詐騙集團,自今年7月至今,已分別在雙北及高雄市,利用「媽,我欠債被綁,快拿錢來贖!」的詐騙模式,先後詐騙得手4次,取得269萬元,昨天兵分多路南下桃園地區,在平鎮查獲柳嫌、旗下邱男及陳姓等5名未成年少年車手到案,依詐欺、妨害自由及恐嚇取財等罪送辦。

相關影音

大同警分局偵查隊長吳坤財說明。(記者陳恩惠攝)

大同警分局偵查隊長吳坤財說明。(記者陳恩惠攝)

警方查扣柳嫌等人進行詐騙的犯案手機、人頭帳戶和萬元贓物。(記者陳恩惠攝)

警方查扣柳嫌等人進行詐騙的犯案手機、人頭帳戶和萬元贓物。(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