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彰縣特種搜救隊 模擬崩塌救援

特搜人員利用木頭在葫蘆墩公園架設支撐,以模擬震災時的救援作業。(記者歐素美攝)

特搜人員利用木頭在葫蘆墩公園架設支撐,以模擬震災時的救援作業。(記者歐素美攝)

2016/11/16 11:4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消防隊與彰化縣消防局今天在豐原聯合舉辦特搜人員搜救專業複訓,特搜人員在葫蘆墩公園架設支撐,以模擬崩塌救援,還有以繩索進行高低索救助訓練,崩塌救助在葫蘆墩公園進行,部分民眾看特搜人員在釘木板都很好奇,經解說才晃然大悟,「原來是模擬建築物在地震倒塌時要先做好支撐才能進入救人喔」!

台中市消防特投大隊表示,這次訓練除了縣市合作外,並提供搜人員專業複訓,訓練日程共3天,分兩梯次進行,約有50人受訓。

特搜人員在消防局訓練中心,利用繩索爬上爬下,進行高索及低索訓練,模擬災難發生時,特搜人員在崎嶇地形下進行搜救作業;在葫蘆墩公園,特搜人員則利用木板等架設支撐,部分民眾見狀,紛好奇「他們到底在幹嘛?」

台中市特搜大隊表示,特搜人員是模擬地震時建物損壞,搜救人員必需先以木頭等建立支撐,以防建物繼續崩塌才能順利進入救人,民眾獲知後笑說:「原來如此」。

特搜人員進行高低索救助訓練。(記者歐素美攝)

特搜人員進行高低索救助訓練。(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