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消防戰力 竹市香山區消防新廳舍啟用

竹市牛埔北路與竹香南路口處新建新的消防廳舍,今天舉辦落成啟用典禮。(記者王駿杰攝)

竹市牛埔北路與竹香南路口處新建新的消防廳舍,今天舉辦落成啟用典禮。(記者王駿杰攝)

2016/11/13 11:34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第一大隊暨香山分隊原有空間狹小老舊,市長林智堅上任後規劃在竹市牛埔北路與竹香南路口處新建新的消防廳舍,容量倍增,大大提升救災效能,今天舉辦落成啟用典禮,之後更能保障香山區市民安全。

市消防局指出,原有第一大隊暨香山分隊大樓為40年前興建,當時隸屬於警察局消防隊,與警察局3分局共用空間至今,為地上兩層建築物,車庫僅可停放3輛救護車輛,因應消防勤務及為民服務需求,辦公、備勤空間明顯不足,影響消防業務推展及救災救護能力。

為強化整體消防戰力,林智堅上任後極規劃消防廳舍,新建工程於100年度起陸續逐年編列預算辦理新建工程、價購土地、委託建築規劃設計,於去年1月開工,共投入9千多萬建造為地下1層、地上5層消防勤務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約2540平方公尺,還可停放大型消防車(含雲梯車)及救護車。

消防局表示,新的消防廳舍採挑高設計,強調動線調流暢省時,不僅讓消防車便利進出,大樓2、3樓還分別設置滑桿,供消防員直達1樓消防車停放處。

林智堅指出,香山區佔新竹市一半以上面積,人口數約7.6萬人,為提升救災品質,新廳舍的建立有必要性,此外,新廳舍醒目的119標誌,讓人遠處即可識別,也將成為香山地區的新地標。

市長林智堅上任後規劃在竹市牛埔北路與竹香南路口處新建新的消防廳舍,容量倍增,大大提升救災效能。(圖由消防局提供)

市長林智堅上任後規劃在竹市牛埔北路與竹香南路口處新建新的消防廳舍,容量倍增,大大提升救災效能。(圖由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