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買百元檳榔倒賺900 使用玩具鈔詐財遭起訴

「福氣啦玩具鈔」。(記者劉婉君攝) 

「福氣啦玩具鈔」。(記者劉婉君攝) 

2016/11/07 15:46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李姓男子今年6月27日到一間檳榔攤消費,購買1包100元的檳榔,卻用「福氣啦」假鈔付帳,還收走900元找錢,事後被老闆發現,報警提告,士林地檢署日前依詐欺罪起訴李男。

起訴書指出,李男曾因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遭判刑2年,併科罰金5萬元,出獄後仍不知悔改,在今年6月27日下午5時許,騎機車至北市大同區某檳榔攤,向老闆表明要買1包100元的檳榔。

李男神情淡定的拿出一張千元鈔票付帳,老闆收下後還找他900元現金,事後清點時,發覺這張鈔票有異,才驚覺受騙。警方獲報後,循線通知李男到案,他才承認持假鈔詐騙,並供稱「福氣啦」假鈔是在10元商店買的。

據了解,「福氣啦」假鈔在雜貨店、10元商店或書局都買的到,卻常被有心人士當作詐騙工具,曾有案例用於購買彩券、3C產品,甚至有人拿來酬神謝戲,騙走神明的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