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萬元丟車底…原來是詐團取款新招

被害民眾將錢丟在車底。(記者王冠仁翻攝)

被害民眾將錢丟在車底。(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11/07 13:1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某詐騙集團以亂槍打鳥的方式,隨機打電話給民眾,謊稱「你兒子幫忙運毒卻弄丟『貨物』,拿錢來賠不然斷手斷腳!」還不讓對方掛電話去查證。台北市一位民眾一時不察,慌忙領出70萬元後,將款項裝在牛皮紙袋內,依對方指示丟在貴陽街路邊停車格一輛轎車底下。

這時詐騙集團車手陳詠鈞(23歲),依指示前往將款項拿走,再搭計程車前往中和地區交給「上線」;被害民眾掛掉電話後回去丟錢處查看,發現款項不翼而飛報警。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發現陳嫌到中和一間土地公廟後就消失蹤影,員警反向思考,調閱他來向動線,發現他從板橋一間網咖出發。員警到該網咖周邊埋伏勘查,日前發現他再次現身,上前逮人。

警方說,陳嫌聲稱自己平時在桃園蘆竹擔任屠宰場員工,因為玩線上遊戲積欠朋友債務,才答應幫忙朋友「跑腿」拿東西,不知道自己已經成為詐騙集團車手。

警方認為,詐騙集團應是怕被害人發現聯合警方逮人,才要被害人將錢丟在車底下;警方發該詐騙集團還在萬華、內湖等地以類似手法至少犯案3起,將再擴大清查,同時將陳依詐欺罪嫌送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陳嫌前往取款。(記者王冠仁翻攝)

陳嫌前往取款。(記者王冠仁翻攝)

陳嫌被逮。(記者王冠仁翻攝)

陳嫌被逮。(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