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偷大學樂器銷日本 賊還狡猾佯裝家長

嘉義大學音樂學系辦公室。(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大學音樂學系辦公室。(記者蔡宗勳攝)

2016/11/04 09:37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大學9月中旬傳出學生昂貴樂器失竊案,被害人原本以為是內賊,民雄警分局著手偵辦後,發現內情並不單純,經抽絲剝繭,鎖定有偷竊樂器前科的60年次鄭姓嫌犯,追緝時發現鄭嫌相當狡滑,知道樂器在台銷贓不易,竟帶至日本販賣,警方啟動跨海偵辦,在台灣、日本取出贓物,讓鄭某俯首認罪。

警方調查,家住花蓮縣吉安鄉的鄭嫌,就讀國中曾參加樂隊,因而能夠辨別樂器的好壞,4、5年前曾犯下花蓮慈濟大學樂器竊盜案,目前在花蓮駕駛從事出租小客車載送中國及外籍遊客,還兼任藥事檢驗所業務。

警方表示,鄭嫌因積欠銀行信用卡約百萬元,為償還債務鋌而走險行竊,犯嫌做案前計畫縝密,會事先勘察現場,8月23日就先至嘉義大學勘察,並佯稱學生家長,撥打學校電話探詢安全設備情事。

鄭嫌初步坦承涉嫌今年8月24日台中東海大學法國號樂器竊盜案、9月14日嘉義大學小提琴、薩克斯風樂器竊盜案及9月底台北真理大學小提琴竊案等3起。

鄭嫌表示已將東海大學及嘉義大學樂器,包括法國號及薩克斯風等,帶出國持往日本東京販賣,其餘樂器小提琴藏放在台北市松山區承租倉庫內。

由於有贓物流落海外,嘉義縣警方在刑事局國際科及派駐日本聯絡官大力協助之下破案。

相關影音

鄭姓嫌犯偷竊大學音樂系學生昂貴樂器。(記者蔡宗勳翻攝)

鄭姓嫌犯偷竊大學音樂系學生昂貴樂器。(記者蔡宗勳翻攝)

幹員啟動跨海合作,在日本起出樂器贓物。(記者蔡宗勳翻攝)

幹員啟動跨海合作,在日本起出樂器贓物。(記者蔡宗勳翻攝)

鄭姓嫌犯帶往日本銷售的樂器贓物。(記者蔡宗勳翻攝)

鄭姓嫌犯帶往日本銷售的樂器贓物。(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