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父無犬子!菜鳥警逮通緝犯 警父也驕傲

菜鳥警察周翊宸(左)上工第二天就查獲槍砲通緝的鄭姓男子。(記者王俊忠翻攝)

菜鳥警察周翊宸(左)上工第二天就查獲槍砲通緝的鄭姓男子。(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10/31 22:5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虎父無犬子!父親也是警察的菜鳥警員上工第二天就逮獲通緝犯!

南市警三分局土城派出所警員周翊宸畢業後工作第二天,在安南區安中路六段五七八巷口,發現一名男子眼神閃爍、神情緊張且似乎刻意閃躲警方,當時周員直覺有異、機警暗示隨行學長(警員黃金鈴),兩員就尾隨跟蹤到對方住處。經警方查證,該男竟是槍砲通緝中的鄭姓男子,兩警即呼叫副所長何囊軒前往支援、帶回鄭男歸案。

鄭嫌得知其逃亡多時卻被菜鳥警察查獲、大嘆「真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三分局長戴崇贒得知後致電鼓勵周員、大讚「虎父無犬子」!三分局表示,周員父親周志忠也是第三分局同仁,平日績效卓越,如今子承父志、薪火相傳,周翊宸頗有乃父之風,警專三十三期畢業的周翊宸,與服務警界近三十三年且屆退的父親周志忠,相當難得能在同一間警分局服務,這種機會及緣分,格外有意義。周志忠也肯定愛子走上維護社會正義的警察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