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齡婦溜出家門卻迷路 警用「人臉辨識」助返家

邱婦在路邊遊蕩,警方通知家人到派出所接人。(記者陳薏云翻攝)

邱婦在路邊遊蕩,警方通知家人到派出所接人。(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6/10/29 17:40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媽媽有幻想症,跑出門就找不到」永和警分局得和派出所警員劉哲源、陳彥名、王炳堯,日前巡邏經過永和區民權路與得和路口時,發現1名頭髮蒼白的老婦人滿臉迷惘,又漫無方向地走來走去,經查發現是高齡87歲邱姓老婦,立即接回派出所休息並通知家屬,家屬淚眼盈眶感來表示,媽媽有失智症,又有幻想症,家人一不注意就會跑出去,家屬接走老婦時表示「實在太感謝警察了!」

老婦人當時在路邊遊蕩,表情看起來相當茫然,警方上前關心時,邱婦口齒不清,身上也未攜帶證件,員警看老婦人年歲已高行動不方便,遂先將她帶返派出所休息、安置。後使用行動電腦人臉辨識系統,發現邱婦家就在派出所附近,立即連絡家屬前來,化解一場走失危機。

邱婦在路邊遊蕩,警方帶其回派出所休息。(記者陳薏云翻攝)

邱婦在路邊遊蕩,警方帶其回派出所休息。(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