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媽咪不堪經濟壓力 狠心拋棄2週大女嬰

監視器拍下莊女棄置女嬰後離去的身影。(記者王冠仁翻攝)

監視器拍下莊女棄置女嬰後離去的身影。(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10/24 19:4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住在三重、在餐廳擔任服務員的20歲莊姓女子,去年底以手機交友軟體結識一名男子,兩人熱戀墜入愛河,莊女也因而懷孕;未料兩人交往3個月後卻因故分手,莊女不願再與「孩子的爸」有往來,決定生下小孩獨立撫養。

不過,這個月初莊女生下小女嬰後,卻擔心自己的經濟狀況無法撫養,竟然在本月20日晚上9點多,帶著女嬰搭捷運到台北市區,將2週大的女嬰用外套包覆,棄置在新生北路一棟大樓內樓梯間。

事後附近民眾發現女嬰被棄置報警,警方先通報社會局緊急安置,並調閱棄置地點周邊的監視器畫面,發現莊女平時外出都搭乘捷運。警方派員到莊女住家旁的捷運站出入口埋伏等候,昨天晚上將莊女帶回派出所釐清案情。

莊女坦承因經濟壓力無力獨自撫養,又不敢讓家人知道,當天才臨時起意將女嬰放置該大樓樓梯間內,希望有人可以發現讓有緣人認養。警方最後將她依遺棄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