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銀盜領案開庭 米海爾:我聽嘸

警方偵辦一銀盜領案,18日將羅馬尼亞籍的米海爾移送至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黃耀徵攝)

警方偵辦一銀盜領案,18日將羅馬尼亞籍的米海爾移送至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黃耀徵攝)

2016/10/19 18:3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第一銀行今年七月遭國際盜領集團盜領案,台北地院今開庭,提訊羅馬尼亞籍嫌犯米海爾,法官問他認不認罪,即使有通譯現場翻譯,他仍裝傻說:「你說啥,我全部聽不懂」,法官問他手機中怎會有大批提款機、護照、大頭照和整綑鈔票的照片,米海爾說他在買賣二手提款機生意,照片是做生意時拍的或客戶所寄,與盜領案無關,「我不知道台灣發生盜領案」。

被控12罪 他聲稱是被朋友所騙

米海爾與潘可夫是在台北市維多利亞飯店被捕,米海爾被控妨害電腦使用、詐欺取財、贓物等12罪,米海爾今只認贓物罪,其餘皆不認,強調不是盜領集團成員,是被朋友所騙。

檢方逮捕米海爾時,在他手機裡查獲大批與一銀同品牌的新舊型號提款機的大部、細部、內裝零件等照片,還有大批護照內頁、大頭照、整綑現金的照片,鎖定米海爾涉案甚深,懷疑是盜領集團內的重要成員。

對此,米海爾答辯說,他在東歐做貿易,3年多前俄羅斯取消某些銀行的證照,倒閉的銀行遂低價變賣資產,他的公司從而標到很多二手提款機、零件,他拍攝提款機的照片給客戶選購,也有客戶傳照片給他指定要買的機型,照片是3年來陸續拍的,與盜領案無關。

手機有提款機、現金照片 辯做生意用的

至於手機裡的大批現金照片,米海爾說,俄羅斯交易時普遍習慣用現金,他會拍下現金照片做為紀錄,鈔票是這幾年所拍;而多張護照內頁的照片,他則說是叫他來台處理錢的「伊凡」傳給他的,要他幫護照中的人買機票。

米海爾說,「伊凡」在他來台前問他有無認識的朋友可以換錢,伊凡手頭有一筆約200萬美元的新台幣要處理,希望他幫忙才用手機通訊軟體詢問俄羅斯友人,但友人沒回答他,與盜領案無關,他來台灣是因為答應幫伊凡,卻被伊凡騙了,「他這樣騙我,我也很不滿」。

而手機裡的多張大頭照片,米海爾辯說他在俄羅斯被一個人騙錢,後來得知對方出國渡假,他就透過警察取得所有與騙子同名又在當時離境的人的大頭照,要找出騙子逃去哪裡,他強調取得大頭照的管道合乎當地法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