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具模型槍具殺傷力!查扣194把 業者被訴

玩具模型槍具殺傷力,變成違禁品。(記者楊政郡攝)

玩具模型槍具殺傷力,變成違禁品。(記者楊政郡攝)

2016/10/19 10:5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檢警查出,位於新北市的警星國際企業公司,去年底向港商APS公司進口「警版CAM870可拋殼式CO2長版膠托散彈槍」,被查出均可射穿0.65mm鋁板,殺傷力驚人,已不是單純空氣槍,6月間在警星公司倉庫查扣158把,又陸續在下游酷愛、聯盟軍、金和勝等模型店、生存遊戲專賣店查獲36支,總計194把,檢方今日偵結依槍砲條例起訴警星負責人樊紀允、及3家模型店負責人,並呼籲已買到該槍械的民眾,主動繳回以免觸法。

起訴書指出,警星公司是在104年10月間起,陸續向港商APS公司進口「警版可拋殼式CO2長版膠托散彈槍」之8款空氣槍,經送驗均可輕易射穿0.65mm鋁板,且194把每把都能發射,殺傷力已經可比擬改造火藥手槍。

檢警原本是在台中市北屯區酷愛公司、大里區聯盟軍生存遊戲專賣店、東區金和勝模型店查扣36把,上述有殺傷力散彈槍,向上追查到警星公司倉庫,再查扣158把,全部送刑事警察局鑑定。

被告等人坦承從香港進口及販售該空氣槍,均否認明知有這麼強的殺傷力,樊某辯稱,貿易商說沒有殺傷力他才進口的。檢方認為被告未能提出商品檢驗標識、廠商進口標識及說明,且被告明知該商品未向主管機關申請許可,且被告從是玩具模型槍買賣多年,應該深知政府相關規定,這194把槍屬違禁物無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