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瑤琪案非常上訴遭駁回 夫彭光輝:對司法失望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案聲請提非常上訴遭駁回,郭瑤琪的丈夫彭光輝(圖)表示,對司法非常失望。(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案聲請提非常上訴遭駁回,郭瑤琪的丈夫彭光輝(圖)表示,對司法非常失望。(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17 20:4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因貪污案被判刑8年定讞,現因罹癌保外就醫中,總統蔡英文曾致贈親筆信函鼓勵她,上月底,郭瑤琪丈夫彭光輝在前大法官戴東雄、律師黃帝穎、丁榮聰等人聲援下,赴最高檢察署向檢察總長顏大和聲請提起非常上訴,但今天已遭顏大和駁回;對此,顏大和今不予證實;彭光輝則證實聲請提起非常上訴已遭駁回,並說:「對司法非常失望」。

彭光輝表示,檢察總長並未針對他們所提出非常上訴理由作答覆,由此案來看,根本連他們提出的聲請非常上訴狀都沒有看,就直接予以駁回,蔡英文上任後對司法改革非常期待,就他來看,司法現今仍是原地踏步,改革的腳步應該要加快了。

彭光輝表示,過去此案在政治追殺下做出荒謬的判決,判決中有許多違背常理及法治之處,不僅違反法律、論理原則,也違反判例,在這種情形下,希望最高檢能替他們提出非常上訴,取得重新再審的機會,但最高檢連聲請提起非常上訴狀都沒有看,就將此案駁回,對此感到很失望。

彭光輝聲請提起非常上訴的理由有六點:一、僅憑單一證人矛盾不實證詞,即判郭瑤琪有罪,有違證據法則及以往判例。二、誤將促參案件視為政府採購案件,適用法則不當,有違法令。三、違反論理法則,對有關「對價關係」、「雙方合意」的邏輯演繹有誤。四、原判決未能指出雙方對價關係之合意,且對部長特定職務行為亦無具體說明,恣意入人於罪。五、原判決泛指郭瑤琪對台鐡有實質影響力,未能採用更明確、通用且被廣泛接受的「法定職權說」。六、原判決稱郭瑤琪受賄有「不確定犯意」,與一般判決有罪的「確定故意」顯然相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