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抗議計程車問題計費表 受訪示範如何造假獲不起訴

計程車公會理事長林聖河示範問題計程車計費表,獲不起訴。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計程車公會理事長林聖河示範問題計程車計費表,獲不起訴。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2016/10/17 13:1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聖河,認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核准的「招財牌計費表」,易遭不肖業者濫用而招致虛灌車資等爭議,為表達對標檢局的不滿,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找幫手示範如何變更計費表原始定程,被標檢局依變更度量衡器罪法辦;台北地檢署認為林此舉是為突顯計費表缺失,並無犯意,將他不起訴。

今年3月18日,林聖河為突顯標檢局所核定的計費表的缺失,在接受民視記者採訪時,找幫手現場示範,在無須拆開標檢局封印的情況下,用工具撬開計費表的表殼,放置螺絲撐開表殼及內部結構,以變造的保護鎖接觸表內計量插座的方式,變更計費表的設定。

此事經媒體披露後,標檢局在招財牌計費表製造廠商的指認下,將林聖河依教唆他人觸犯變更度量衡器罪函送法辦。

林聖河應訊時強調,曾有其他駕駛告訴他,該計費表易遭不肖業者濫用,而招致虛灌車資等爭議,他為了向標檢局表達不滿,希望標檢局依職權勒令廠商停止販售,才透過媒體採訪的方式,示範不肖業者如何變更計費表設定,他並沒有變造犯意。

檢方勘查相關新聞報導的內容,發現畫面及旁白均有提及,對於新式計程車計費表有所疑慮,採信林聖河所稱是為向標檢局表達不滿,才提供計費表供人示範如何變更設定等說詞。

此外,今年4月至5月間,林聖河多次參與標檢局對該計費表的調查會議,並向經濟部等主管機關陳情及檢舉,認定林聖河提供計費表供人變更設定的行為,目的是為了向主管機關檢舉該計費表的相關缺失,並無變造等犯意,所以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