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50萬元可免撤銷緩刑 司法黃牛栽了

陳男向楊聲稱,可透過律師花50萬公關費做防火牆或保險,緩刑不會被撤銷。新北地院認定陳男就是司法黃牛,判刑10月。圖為新北地院刑庭大樓。(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陳男向楊聲稱,可透過律師花50萬公關費做防火牆或保險,緩刑不會被撤銷。新北地院認定陳男就是司法黃牛,判刑10月。圖為新北地院刑庭大樓。(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6/10/06 20:3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楊姓男子曾犯賭博罪,獲判緩刑,但他又犯偽造署押罪,擔心被撤銷緩刑,卻找上陳姓男子找律師辯護,102年間,陳男卻私下向楊聲稱,可透過律師花50萬公關費做防火牆或保險,緩刑不會被撤銷,楊照辦緩刑仍被撤銷,因此質問律師,律師說根本沒這回事,氣憤告陳詐欺;新北地院合議庭認定陳男就是司法黃牛,判刑10月。

法院審理時,陳男辯稱,他與楊男有長期往來多次的借貸關係,絕對沒有針對撤銷緩刑收取50萬,這50萬元是借款,沒有詐欺;不過,合議庭調查後不採信,認定陳男就是司法黃牛,利用當事人對於法院、檢察署實務運作不瞭解,以謊言誘使楊交付50萬元,嚴重影響人民對司法信賴,也是我國司法形象無法提升之一大主因;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