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墜崖受困6天 捱過颱風奇蹟獲救

救難人員攙扶林男下山。(記者江志雄翻攝)

救難人員攙扶林男下山。(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6/09/30 19:02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大難不死!宜蘭縣羅東鎮30歲林姓男子,本月25日獨自騎機車到大同鄉明池遊樂區散心,返程途中在台7線71.2公里處墜崖,他頭戴安全帽、穿著雨衣躲在樹下,在野外度過梅姬颱風襲擊,歷經6天5夜驚魂,今被發現獲救,生命徵象穩定,醫師直說太幸運了。

案發當天,因梅姬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同鄉山區明池一帶下起滂沱大雨,林男從明池回程,騎了10分鐘,疑似視線不佳、天雨路滑,連人帶車掉進路旁6公尺深山崖,人、車卡在大樹,他一度昏厥,因有安全帽保護,頭部沒有嚴重傷勢,醒來後爬到樹下躲雨,身上沒帶糧食,靠著雨水解渴。

事發後,台7線山區雨勢加大,意外現場附近有多處路基淘空,唯一聯外交通阻斷,淪為孤島,林姓男子沒帶手機,無法對外聯繫,又遇上梅姬過境,山區風強雨驟,決定留在原地,度過驚悚的颱風天。

等到梅姬遠颺,天氣放晴,林男今天爬上台7線,但前後坍方落石,進退兩難;公路總局工程人員上山勘查路況,發現有人坐在坡邊旁,趨前詢問才知他已受困6天,趕緊通報消防局,消防人員與他們會合後,沿著陡坡山壁、斷崖斜坡,攙扶著林男下山,在81.3公里處,送上救護車,載往羅東聖母醫院就醫。

林姓男子告訴醫護人員,他騎車到明池看風景,返程時摔車墜崖,事發後腦筋一片空白,什麼事都不去想,對案發過程輕描淡寫,不過,很感謝公路總局及消防人員救他一命;據了解,林男目前待業,在外租屋居住,家人接獲通報才知他發生意外。

相關影音

搜救人員橫越淘空路面,場面驚險。(記者江志雄翻攝)

搜救人員橫越淘空路面,場面驚險。(記者江志雄翻攝)

林男(右)自行走下救護車。(記者江志雄翻攝)

林男(右)自行走下救護車。(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縣林姓男子在大同鄉騎車墜崖獲救。(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縣林姓男子在大同鄉騎車墜崖獲救。(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