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這些東西 法師告上法院

法師要求取回4箱行李,對方卻不肯。(情境照)

法師要求取回4箱行李,對方卻不肯。(情境照)

2016/09/25 22:0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俗名姓朱的法師,指控釋姓法師(俗名姓陳)邀他到南美洲厄瓜多,接收高雄某知名佛寺無償贈與、價值高達750萬美元的寺廟,並成為當家法師,但他到達當地後,對方卻以言語侮辱,請辭回台灣後,要求取回4箱行李,對方卻不肯,這裡面有電動刮鬍刀、僧襪、polo衫、剃刀、經書等,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審理後,判釋姓法師返回行李箱。

朱姓法師指稱,去年7月間,釋姓法師來電告知,高雄某寺廟欲無償贈與在厄瓜多的一寺院,寺產建築物高達美金750萬元(約2億3500萬台幣),還有現金數萬美元,請他前往接管產權並當主持執事,可讓高雄的寺廟看到有其他法師參與,可以放心,後來對方還說願意支付出國費用,同年8月,他同意後將裝滿衣服、褲子、鞋襪及日常用品等2大箱,經書一箱及另一名朱姓居士衣物日常用品一箱,交給對方。

朱姓法師指稱,104年9月9日,他搭機飛往美國過境,對方出爾反爾不承認在台灣面談細節,到了厄瓜多時,釋姓法師竟大聲斥責,並以言語侮辱,他當下請辭,要求返還行李箱,對方卻不認帳。

釋姓法師主張:「對方所指控的事情,我們慎重否認,完全沒有這回事,對方沒有交給任何東西、物件,完全不知到底是何物,更沒有侵占之心!」

審理時,黃姓證人指出,釋姓法師確實有邀請朱當家,朱很客氣地說:「我沒有能力」也有行李箱一事,法官認為,釋姓法師的訴訟代理人也說「無意見,願意還行李」,因此判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