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身男「愛情公寓」交友 遭詐8百萬才夢醒

歹徒利用愛情公寓網站挑選詐騙對象,台中一男被騙走800萬元。(記者姚岳宏翻攝)

歹徒利用愛情公寓網站挑選詐騙對象,台中一男被騙走800萬元。(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9/25 14:5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又見假交友真詐騙!

台中1名40歲楊姓單身公務員,今年5月透過網路「愛情公寓」認識1名自稱任職於澳門投顧公司的淇淇(化名),兩個月後淇淇表示要嫁給楊男並定居台灣,考量未來現實生活,要求他參加該公司投資專案,楊男在1個月內分15次匯出8百萬新台幣,直到8月底最後1次匯款後,女友淇淇、該公司老闆及所有工作人員都消失,再也無法連絡上,這才知被騙報警。

刑事局預防科提醒,詐騙集團利用單身男女渴求感情依靠的弱點,在交友平台或交友APP物色詐騙對象,交友若談到金錢,一定要提高警覺,遭遇類似遊說投資高報酬率標的時,也應詳加思考,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詢。

警方指出,遭騙的楊男住在台中市,5月下旬在網路聊天室「愛情公寓」認識自稱是26歲的女孩子淇淇,對方稱任職澳門某投顧公司,雙方透過「微信Wechat」交談一個月,彼此雖沒見過面,楊男仍與淇淇展開交往。

7月下旬,淇淇告訴楊男想要結婚並到台灣買房定居,並表示在公司看到一件機密專案,可大賺一筆來台買房,剛開始楊男「覺得怪怪的」婉言拒絕,但淇淇不斷訴說「好想嫁給楊男」,且這專案也是為了他們的未來,楊男最後還是拗不過淇淇堅持,答應參加。

之後,有自稱投顧公司鄭姓老闆致電楊男,表示這機密專案可拿回3千萬元,一開始先拿40萬元當作保證金,匯款完隔天,詐騙集團又說楊男是台灣人,要求補5%境外稅金120萬元,接著以各種不同理由,要求楊男臨櫃匯款,理由大多是款項不合法要重新匯款、被香港金融管理局認為是異常洗錢、列為黑名單後用港幣賄賂長官刪除黑名單記錄等,楊男共匯出800多萬元,卻再也連繫不上所有人,隔了1週才從詐騙集團編織的美夢中清醒,至鄰近派出所報案。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165反詐專線提醒單身男女不要被騙走感情又騙錢。(記者姚岳宏翻攝)

165反詐專線提醒單身男女不要被騙走感情又騙錢。(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