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真壞 越籍新住民也騙

阮女保住積蓄感謝和平分局員警幫忙。(記者歐素美翻攝)

阮女保住積蓄感謝和平分局員警幫忙。(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6/09/23 14:5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越南籍新住民阮女來台20年,丈夫7年前去世,獨立撫養兩個小孩及照顧重病洗腎的小叔,22日卻差點被詐騙集團騙走約60萬元積蓄,幸阮女將存摺、提款卡、印章等交給歹徒後,記錯密碼,事後心覺有異,開車到和平分局竹林派出所前,值班員警發現有異主動詢問,發現是詐騙集團手法,趕緊向和平區農會申請止付,阮女才保住積蓄。

越南籍女子阮氏(38歲)於本月22日接獲詐騙集團假冒檢察官電話,稱其帳戶被盜用,並在電話中套知阮女在和平區農會有61萬存款,要求其將存款交由檢察官監管。

阮女不疑有他,與假冒檢察官的歹徒相約在東勢區農會準備提款交由檢方監管,結果因和平區農會存摺無法在東勢區農會提領而作罷,阮女將存摺、提款卡、印章及密碼等交給歹徒,並取得一份監管單的假公文,隨即返家,但阮女記錯密碼,歹徒無法順利提領,沿途不斷打電話詢問阮女,阮女愈想愈不對,途經和平區竹林派出所,就將車子停在派出所前和歹徒講電話。

竹林派出所值班警員李鵬文見阮女車停在派出所前許久,心覺有異,主動上前關心,聽見阮女在電話中不斷提及存款密碼等,獲知阮女遭詐騙,趕緊陪同阮女至和平區農會辦理止付,還好帳戶內的61萬元還未遭盜領,順利保住積蓄。

阮女表示,20年前遠嫁來台,7年前丈夫去世,其獨立扶養2個就讀高中的小孩,還要照顧重病洗腎的小叔,如果積蓄被騙真不知怎麼活下去,幸警方幫忙才保住積蓄,真的很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