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粗工8度酒駕 檢察官罕見出勒戒

2016/09/23 14:3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一名李姓工人去年至今連續8次酒駕被逮,檢察官認為李已經酒精成癮,建議法官從重量刑,並讓李男自費到醫院勒戒。

40歲的李男有6次酒駕前科,去年12月中旬才服完1年酒駕徒刑,他8個月18、20日又連續在檳榔攤跟友人喝酒,事後騎機車返家遭警察攔查抓到他酒駕,兩次酒測值都高達0.88毫克及0.78毫克。

李男在2014年犯下的第5及第6次酒駕時,分別被判處8個月徒刑,應執行刑1年,他進入監所服刑後,去年12月15日出獄。但他出獄後,仍嗜酒如命,上個月18日中午在安南區安中路某檳榔攤喝完啤酒後,騎著機車上路,10分鐘後在本田路三段266號前被警察攔檢,酒測值0.88毫克;隔兩天後,他又到安吉路某檳榔攤喝啤酒後,騎機車上路,30分鐘後又在海佃路被警察攔檢,酒測值是0.78毫克。

檢察官審酌李世銘共有8次酒駕,去年底出獄又犯算是累犯,建請法官依刑法第47條第1項規定加重其刑。被告多次飲酒後駕車,顯見其酗酒成癮,請依同法第89條之規定宣告於刑執行前施以禁戒。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