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高中課堂上互毆 捅人男學生30萬交保

警方將涉嫌捅劉姓同學的鄭義融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涉嫌捅劉姓同學的鄭義融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09/22 17:0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私立南華高中日前爆發黑道課堂打架案件,台北地檢署今天傳喚當日涉在教室內,持皮帶刀捅刺劉姓同學的兇嫌鄭義融,他供稱是不滿上課前抽菸,被劉男等人嗆聲才行兇,但否認自己有幫派背景;檢方經勘查監視器畫面,認為他涉犯重罪,有逃亡、串、滅證之虞,今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將他聲押禁見,台北地院裁定30萬交保。

鄭男今應訊時不否認持皮帶刀捅人,但否認在課堂上有叫女老師作陪等情節,指稱當天下課時間抽菸時被對方嗆,才會持刀反擊;檢方考量他在本月10日行兇後即逃逸無蹤,直到12日才到案,且凶器皮帶刀也已丟棄,因此認定他有逃亡、串、滅證之虞。

檢警調查,本月10日,南華高中呂姓、施姓學生首次到校上課,並帶著鄭義融等人「旁聽」,當時呂男渾身酒氣,在教室調戲女同學及英文女老師,還要英文女老師「過來坐大腿」,引來班上其他同學不滿。

該堂課下課時,劉男與葉姓、朱姓等男同學在教室外抽菸閒聊,議論剛才上課時的經過,並朝呂男、施男一方多喵了兩眼,呂男察覺自己被瞄回嗆,雙方因此結下樑子,在第2節上課時即在教室內爆發衝突。

檢方調查,當時兩派人馬不顧其他同學在場,在教室內互嗆鬥毆,衝突中葉男拿出折疊刀作勢威嚇,另一派的鄭義融則抽出皮帶刀,直接刺向劉男的右腰,此事驚動教官,經制止並報警,所幸劉男送醫後沒生命危險。

之後兩派人馬再度約出談判,本月12日深夜,兩派10多人在南機場夜市附近鬥毆,其中一方的18歲張男被砍斷左手小拇指;隔天13日凌晨12點多,雙方再約到華中橋堤外談判,共30多人到場,並傳出2聲槍響,警方獲報趕到現場後,雙方人馬才一哄而散。

檢今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將他聲押禁見,台北地院裁定30萬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檢今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將他聲押禁見,台北地院裁定30萬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