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中心看護 被控涉嫌毆打百歲婆

百歲婆摀著胸腹,透過女兒(中)告訴員警她被打、胸腹部疼痛。(記者黃美珠攝)

百歲婆摀著胸腹,透過女兒(中)告訴員警她被打、胸腹部疼痛。(記者黃美珠攝)

2016/09/22 16:13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某長照中心今天早上傳出1名彭姓百歲婆吃早餐時,被印尼籍女看護原因不明連續揮拳毆打胸腹部4次。百歲婆女兒稍後探望獲悉怒不可遏,帶著不時摀著胸腹部喊疼的媽媽去就醫,確認老人家胸腹部有挫傷,中午帶著驗傷單到派出所製作筆錄備案,但暫未提告。

被指控的長照中心,其劉姓主任說,這名27歲的印尼女看護,在該中心服務已經2年多,院內40名老人家,包含百歲婆在內,從沒有人投訴過她。

初步內部調查了解,當時這名女看護工是在跟老人家玩鬧,可能施力不當,造成老人家受傷,他們很抱歉和遺憾。

事發後這名看護工也很難過,不斷向百歲婆和百歲婆的女兒致歉,希望能獲得諒解。

該中心了解家屬的心情,所以依照家屬的要求解雇這名女看護,已經跟仲介公司聯絡。

百歲婆女兒說,她的母親今年100歲了,但是耳聰目明,自己能走、不用包尿布,健康狀況很好,個性也很開朗。

由於姊妹們年紀也大了,因此今年4月中讓老人家住進這家長照中心,不久後,老人家就曾反應會被這名女看護工毆打,但因當時並未成傷,他們也沒有證據所以並未提告。

但也因此,她擔心媽媽,幾乎每天都會去探視,沒想到今天早上去探望媽媽時,竟然聽到媽媽直喊胸腹疼痛,她才知道宥被打了。

百歲婆的女兒說,她希望透過驗傷、備案,讓業者正視這個問題,只要把這名女看護工調走,不再發生,讓其他老人家也受到威脅就好。

相關影音

新竹縣1名百歲婆(背對鏡頭者)傳出背印尼看護工施暴,女兒(面對鏡頭者)不捨,立刻帶著老媽媽驗傷備案。(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1名百歲婆(背對鏡頭者)傳出背印尼看護工施暴,女兒(面對鏡頭者)不捨,立刻帶著老媽媽驗傷備案。(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