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殘忍! 拿水鴨當活靶 吹箭穿脖

新竹公園麗池一隻水鴨的脖子上,竟插著一根30公分長的吹箭。(記者王駿杰翻攝)

新竹公園麗池一隻水鴨的脖子上,竟插著一根30公分長的吹箭。(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6/09/22 12: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惡劣吹箭客!有民眾發現,新竹公園麗池一隻水鴨的脖子上,竟插著一根長約30公分的吹箭,疑遭人虐待,趕緊通報公園里長林志雅,並向消防局請求協助,消防人員獲報趕抵,利用橡皮艇進行水面圍捕,將水鴨驅趕上岸,所幸無生命危險,已交由新竹動物園救治。

新竹市立動物園主任楊家民指出,獸醫先為這隻水鴨注射麻醉藥劑,發現其脖子上的吹箭雖長達30公分,所幸只貫穿脖子旁的皮肉,未傷及骨頭,經消毒縫合後已無大礙,但獸醫發現,水鴨的腹部有個約硬幣大的舊傷,且有感染現象,因此一併消毒處理。

動物保護及防疫所代理所長楊礎遠指出,以吹箭攻擊水鴨涉及蓄意虐待動物,已違反《動保法》第30條,可處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罰鍰,目前已和動物園及警方配合,將調閱周邊監視器,釐清吹箭人士身分。

相關影音

消防人員獲報趕抵,利用橡皮艇進行水面圍捕,將水鴨驅趕上岸。(記者王駿杰翻攝)

消防人員獲報趕抵,利用橡皮艇進行水面圍捕,將水鴨驅趕上岸。(記者王駿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