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挾怨報復 賭徒狂call 110裁罰

蘇姓男子28天狂打31多通「110」專線電話,檢舉農村公園聚賭情事。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賢義攝)

蘇姓男子28天狂打31多通「110」專線電話,檢舉農村公園聚賭情事。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賢義攝)

2016/09/21 15:1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立法院今年5月三讀通過《社會秩序維護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若無故撥打110,經勸阻不聽,列入社維法規範範圍,可處拘留或最重1萬2000元罰鍰;台北市賭徒蘇清輝因曾到新北市板橋農村公園賭博,疑賭輸後不滿,28天內狂扣新北市110報案31次,期間都謊報板橋農村公園聚賭,警方到場沒發現後,蘇嫌仍不聽勸阻報案,警方20日追緝蘇嫌到案,蘇嫌還辯稱他是好意檢舉賭博,警方追問下,他才供出因曾輸錢才挾怨報復,但蘇嫌沒贏到錢,還要吃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最重1萬2000元罰款。

新北市海山分局偵查隊調查,43歲蘇姓男子28天狂打31多通「110」專線電話,檢舉農村公園聚賭情事,警方獲報迅速前往,卻都查無所獲,直接派崗現地守望,還是接到報假案的電話,警方分析、過濾,發現檢舉電話都為同一人所打,調閱影鎖定蘇清輝涉有重嫌,20日晚間將他查緝到案。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等人提出《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5條修正案,據警政署統計,全國101年報案件數569萬通,104年達到620多萬通,其中約半數通報後未派遣警力,多為騷擾或諮詢服務等;立法院5月13日三讀通過《社會秩序維護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往後若是無故撥打警察機關報案專線110,經勸阻不聽者,列入社維法規範範圍,可處拘留或新台幣1萬2000元以下罰鍰。

警方調查,蘇清輝謊報110時檢舉賭博時,分別在台北市萬華、中山、松山等及新北市蘆洲、三重、新店、永和等多區公共電話方式謊報,來回往返40多公里,以為警察應該不會為了這種檢舉案件,大費周章來查緝他。

蘇嫌被警方查緝到案時,除感到十分訝異,頻向警方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