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弟倆懷疑友人偷錢殺友 遭逮下場卻大不同

新竹檢方偵查終結,依殺人罪起訴弟弟,哥哥則因罪證不足,給予不起訴處分。
(記者王駿杰翻攝)

新竹檢方偵查終結,依殺人罪起訴弟弟,哥哥則因罪證不足,給予不起訴處分。 (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6/09/14 17:23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縣溫姓兄弟今年5月25日因懷疑陳姓友人竊取家中財物,兩人涉嫌持刀、玉石等物將對方打死,兄弟倆犯案後分頭逃竄,案發7天後,警方在湖口鄉一處空屋找到弟弟,哥哥則在10天後返回住處遭警逮捕,新竹檢方偵查終結,依殺人罪起訴弟弟,哥哥因罪證不足,給予不起訴處分。

檢警調查,36歲、38歲的溫家兄弟都有毒品前科,兄弟倆的共同友人38歲陳男,5月25日晚間到溫家租屋處2樓房間找溫家弟弟,溫家兄弟質問陳男是否曾偷他們兄弟的財物,隨後雙方爆發衝突,溫姓兄弟抓起玉石、水果刀又砸又殺,因力道極大,玉石迸裂,水果刀也斷掉,現場只剩刀柄,溫母聽見樓上打殺聲,以為兄弟打架趕緊報警,警到場見2人渾身是血,但兩人互不提告便離去,事後才知陳男在溫家身受多處刀傷且送醫不治,溫家兄弟已不知去向。

溫家弟弟落網後供稱,因不滿陳男偷他10多萬元,才會憤持玉石、水果刀、電扇、酒精燈等兇器毆打他,但當時哥哥並沒有動手。檢方指出,陳男因頭部遭毆打變形,現場無法指認,最後靠指紋才辨識出身分,經相驗,發現陳男的致命傷在頭部,右側肋骨遭打斷三根,為鈍器傷,溫家兄弟在偵查庭訊時,弟弟坦承犯行,檢方依殺人罪起訴,現場因無採集到哥哥指紋,加上弟弟自白,檢方認為罪證不足,給予不起訴處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