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與胡景彬三房同名 遭誤植照片提告

特偵組在胡景彬法官3房住處查扣大批洋酒、禮盒。(資料照)

特偵組在胡景彬法官3房住處查扣大批洋酒、禮盒。(資料照)

2016/09/13 11:2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黃女與涉貪的前台中高分院法官胡景彬的三房妻子黃月蟾同名,日前遭中天電視在節目「新聞龍捲風」談話節目中誤植;黃提告要求30萬賠償、也需在紙媒全國版刊登道歉啟事1日等。台北地院認為,雙方在庭外以18萬元和解,已算和解成立,形同具法力效益,今駁回請求,可上訴。

據了解,提告黃女住北市文山區,卻不幸因與有「妻妾成群」法官稱號的前台中高分院法官胡景彬的三房妻子黃月蟾同名,慘遭誤植。法院表示,黃女認為,民國102年12月24日晚間播放的談話節目「新聞龍捲風」中,提到胡景彬收賄案時,在下標「3妻閃靈刷手、3億法官豪門世家」、「胡景彬三房身價高達1.7億」與「喬事美魔女傳奇」當下,播放的畫面,就被誤植,次數達6次。

黃女無法認同,提告損害賠償,賠償金額台幣30萬元、並在蘋果日報與聯合報全版報頭刊登道歉啟事1日。

黃女訴訟時,也不忘自擬道歉啟事,包括「本公司於民國102年12月24四報導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法官胡景彬涉嫌收賄之新聞時,誤植住址設於台北文山區之黃月蟾女士照面。本公司對於該則報導誤植照片乙事,承認有嚴重疏失,並且對於因此報導損害該名黃月蟾女士名譽之結果,致上最大歉意特此聲明並更正。」最後也要中天電視屬名「道歉人: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中天方面承認誤植,但說當時被要求的賠償費是40萬、刊登道歉啟事;案子進入法院後,雙方在103年8月7日已和解,中天賠償18萬,黃女選擇原諒,也答應不再提告。法院因此認定,和解書形同判決書,具法律效益,駁回黃女請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