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紅燈單月破2000 東縣警局籲駕駛自律

台東縣警局取締闖紅燈不手軟,籲用路人自律。(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警局取締闖紅燈不手軟,籲用路人自律。(記者陳賢義攝)

2016/09/09 16:3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生命不能倒轉,再怎麼急也要停等紅燈!台東縣警局為遏阻駕駛人闖紅燈違規行為,除設置固定式闖紅燈違規照相桿,也持續加強執法取締,年初至今已取締闖紅燈違規達7000件,上月更是破2000件;縣警局表示,闖紅燈是一種非常危險的駕駛行為,除了車損更會造成傷亡,籲守法自律。

警方開單開到手軟,慣性違規駕駛人似無感,尤以設置兩條停止線的特殊路口最常見。交通隊舉例表示,台9線與東37線路口、綠色隧道北端近和平路及市區傳廣與更生路等路口,因為分屬2個路口,所以分別設置2條停止線,但往來駕駛人遇紅燈,常會越過第1個紅綠燈,而前往第2個紅綠燈停等,殊不知已越過停止線及行人穿越線而違反闖紅燈規定遭舉發。

另也提醒民眾綠色隧道北端近和平路,由於路口較為特殊,且道路工程以類圓環方式規劃,如越過第1個紅燈的停止線,即屬闖紅燈,也為東37線車輛及行人帶來相當大的危險,遇交通事故將負大部分肇事責任。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車輛行經有號誌路口應減速慢行,並注意號誌變換情形,預作停等處置,避免燈號變換時逾越停止線或闖紅燈。

縣警局表示,目前依據闖紅燈照相機所取得的違規件數雖占有一定比例,但除了闖紅燈,越線停等、紅燈右轉、未戴安全帽等違規,如違規事實明確,也會一併開單舉發,籲用路人以安全為考量,遵守交通規則,並注意道路狀況,才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台東市區綠色隧道北端近和平路路口特殊,警方設置2停止線,籲民小心注意。(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市區綠色隧道北端近和平路路口特殊,警方設置2停止線,籲民小心注意。(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