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火弟兄拒絕捕蜂抓蛇 抗議政府草菅人命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上午赴行政院前抗議,並演出行動劇,把「蛇」扔向行政院。(記者劉信德攝)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上午赴行政院前抗議,並演出行動劇,把「蛇」扔向行政院。(記者劉信德攝)

2016/09/09 12:1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彰化一名消防隊員日前在捕捉眼鏡蛇的過程中遭咬傷手指,雖打了28支血清,但為保命被迫放棄寶貴手指;不到兩個禮拜,屏東又有一名消防隊員遭蛇咬傷,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天上午與多位消防員到行政院,抗議「農委會草菅人命、行政院坐視不理」。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並提出2項訴求:1. 補足消防隊、農業局人力,讓捕蜂蛇抓動物勤務確實回歸農業局;2. 行政院召開勤務專責協調會,並開放基層消防員參與。行政院則派員接下陳情書,將代為轉達訴求。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王紹程表示,消防員捕蜂捉蛇被叮、被咬,請問政府對他們的安全做了什麼?是不是消防員要死了人,行政院才要把這些不屬於他們的法定勤務移撥出去?

他們在行政院大門口前高喊「農委會草菅人命、 行政院坐視不理」的口號,並上演「把蛇還給行政院」等行動劇。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抗議,捕蜂捉蛇為各縣市農業局的法定勤務,由農委會統籌管轄,需要農委會與縣市農業局協力編列經費、召募人力、提供訓練,但各縣市農業局屢屢以人力不足為由,要求消防隊處理,消防署至各縣市消防局竟也隨之起舞,完全不顧在缺乏足夠人力、裝備與訓練資源的條件下,將消防員推上第一線的結果,就是要消防員用肉身試險,一不小心非死即傷。

基層消防員們強調,他們從來沒有學習過「如何捕捉貓、狗、山豬、牛、羊、蟑螂、蜘蛛、老鼠、烏龜等動物」,連相關裝備都沒發,卻要他們自己土法煉鋼,只「因為我們穿上了無敵破舊消防衣,就被認定是抓動物達人!」。

相關影音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指出,捕蜂捉蛇並非消防員權責,痛批農委會草菅人命。(記者劉信德攝)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指出,捕蜂捉蛇並非消防員權責,痛批農委會草菅人命。(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