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警界人事異動 合併以來最年輕副分局長出現

前市警局長秘書謝承甫升任副分局長。(記者王捷翻攝)

前市警局長秘書謝承甫升任副分局長。(記者王捷翻攝)

2016/09/09 09:3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局今日高階警官人事大風吹,前任市警局長陳子敬的秘書謝承甫也在名單內,謝承府5年來由局長秘書升遷到婦幼隊長,今天正式升任市警五分局副分局長,讓警大62正期的謝承甫,成為原台南市警局內調中最年輕的副分局長,但謝承甫升遷引起警界不少怨言,今日市警局替謝承甫抱屈。

謝承甫自台南縣市合併以來,從國道警察大隊到台南市警局擔任陳子敬秘書,由於他替陳子敬協調市府、議會工作,讓他受到肯定,在接任婦幼隊時,他加強婦幼隊組織訓練,鼓勵警員考取相關證照,讓謝承甫在警大62期同學中脫穎而出。

在陳子敬提拔下,謝承甫一年內升任秘書室股長,不久升任五序列專員,兩年過後就接任婦幼隊隊長,今年新任警察局長黃宗仁任職後又毛遂自薦擔任局長秘書。

缺乏刑事、外勤經驗的謝承甫升官如同搭電梯,今日官拜2線4星到市警五分局報到升任副分局長,他的同學剛好也在五分局擔任2線2星警官,正剛準備升2線3星警務正,也因為他升遷迅速,遭到不少同事眼紅。

不過,警察局替謝承甫抱屈,認為謝承甫接任五分局副分局長,是因為累積積分第一名,且在陳子敬任內幫忙協調警局與府會關係,讓陳子敬輕鬆不少,幫局長解決事情,就等於幫市警局解決事情,對警察局貢獻良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