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高鐵站違規計程車多 烏日警取締「打鳥」

高鐵台中站二樓1A、1B門口計程車違規攬客問題嚴重。(記者何宗翰翻攝)

高鐵台中站二樓1A、1B門口計程車違規攬客問題嚴重。(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6/08/26 17:24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高鐵台中站為中部各大計程車行兵家必爭之地,除了高鐵特約計程車隊之外,違規攬客的「打鳥」計程車也相當多,尤其以二樓1A、1B及一樓7號門出入口最為嚴重,不但造成交通問題,計程車駕駛為搶客口角互毆事件也時有所聞。烏日警分局日前邀集各相關單位合作處理,近日將展開強力執法。

烏日警分局、鐵路警察局及高鐵公司日前開會決議,將合作同步取締高鐵站「計程車違規攬客」的問題。警方表示,高鐵台中站位於南來北往交通樞紐處,在台中捷運通車之前,旅客接駁除了親友接送及公車、火車接駁外,很多時候需要計程車代步,站區內除了特約台灣大車隊之外,另有巡迴排班計程車,因搭乘區鄰近,競爭激烈。

除了特約、排班的計程車外,俗稱「打鳥」的違規攬客計程車也相當多,從高鐵站通車至今一直都有,像流動攤販一樣,只要見到二樓轉運層、一樓上客區沒有警察站崗,立即將車臨停在路邊,站在車站大門附近招攬坐車,見員警取締便直接開車離開,抓不勝抓,警方今年已告發計程車各類違規達543件。

烏日分局長林文貴表示,近日將增派警力及協勤民力於二樓1A、1B門口廣播及舉牌向民眾宣導「搭乘計程車者至一樓七號門搭乘、計程車勿違規攬客」等標語,並協同鐵路警察局,對意圖違規攬客的計程車駕駛發送勸導單,此外也協調高鐵公司於站區內加設計程車搭乘區導引指示,二樓大廳內佈設紅絨繩區隔,給旅客明確導引。

警方呼籲,計程車業者應遵守交通規則,勿違規攬客,即日起針對仍然不遵守規定的駕駛人,將全面開罰1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鍰,請勿以身試法。

警方近日將增派警力及協勤民力於二樓1A、1B門口加強向民眾宣導。(記者何宗翰翻攝)

警方近日將增派警力及協勤民力於二樓1A、1B門口加強向民眾宣導。(記者何宗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