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家良田全被沖毀 受到幫助的她這樣做…

劉秀鳳榮獲特殊貢獻獎(中),黃世杰(右)與林俊毅(左)老師獲選優良教師。(記者洪定宏攝)

劉秀鳳榮獲特殊貢獻獎(中),黃世杰(右)與林俊毅(左)老師獲選優良教師。(記者洪定宏攝)

2016/08/20 16:3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大高雄補教協會理事長劉秀鳳老家良田全被87水災沖毀,家境陷入困境,所幸受到親友扶持而創業有成,她積極回饋社會,資助學生學習美容專業,推動「育苗專案」協助弱勢生免費補習,是高雄市補習班暨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師鐸獎」中,唯一榮獲特殊貢獻獎的得主。

另外,優良教師得獎人黃世杰協助曾被家長放棄、涉毒入獄的學生重建信心,輔導他們專心讀書,不僅考取理想校系,順利完成學業,且不再碰觸毒品。擁有高雄醫學大學學歷的林俊毅耕耘補教業,與大學院校教授合作共推創新教材,幫助不愛自然科學的學生找到興趣,也獲選優良教師。

高市教育局為激勵高雄市補教界教師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服務人員,主動參與社會公益,且提升教學品質,舉辦補習班暨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師鐸獎」遴選表揚活動,共有75人榮獲特殊貢獻獎、優良教師、優良班主任與創辦人等獎項。

劉秀鳳表示,因老家良田全部被87水災沖毀,家計陷入困境,在親友協助下,得以經營美容補習班回饋社會,遇到家境差的學生,她非但不收費,還輔導她們創業。

接任大高雄補教協會理事長後,劉秀鳳於102年結合補教業推動「育苗專案」,每年協助弱勢學生免費補習,幫助他們贏在起跑線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