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心女子捐物資助災民 大武警接手傳愛

善心女子不具名捐贈物資助災民,達仁分駐所警接手傳愛。(記者陳賢義翻攝)

善心女子不具名捐贈物資助災民,達仁分駐所警接手傳愛。(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8/20 16:2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大武警分局達仁分駐所日前接獲1名女子來電,詢問轄區是否有尼伯特災戶,望能接濟民生物資,由於女子不願具名及告知聯絡電話,值班警一度誤以為是惡作劇,沒想到事隔3日就接到郵寄包裹,裡頭裝有有白米、麵條、罐頭等民生物資,今接手傳愛分送給貧困獨老和受災戶。

「請問你們的轄區有尼伯特颱風的災民嗎?我想捐物資給他們。」值班台電話鈴響起,值班警員立刻拿起話筒,彼端傳來1名女子的聲音,一開口就詢問達仁所轄區是否有風災災民,傳達想捐濟民生物資的想法,但又不願透露詳實姓名與聯絡電話,值班警雖起疑,但仍耐心應答。

「警察先生有包裹!」原以為是同事親友寄來包裹,值班警起身簽名收下,發現收件人竟是分駐所,而寄件人部分僅註記蔡姓,未寫全名和地址,拆封查看,包裹裡是一袋袋分裝好的民生物資,當下才想起3天前曾接獲1名女子來電欲濟助災民,原來非惡作劇。

警方旁敲側擊查知蔡女身分,蔡女表示助人為快樂之本,不需特別留下姓名,只希望盡點綿薄心力幫助需要的民眾,期盼這股暖流能讓他們更有力氣重建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