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尼伯特吹掉的樹種回來!75萬株苗木待命贈送

槴子花。(記者黃明堂攝)

槴子花。(記者黃明堂攝)

2016/08/18 14:5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尼伯特強風狂掃,吹掉台東數十萬棵樹,台東林管處與縣政府合作,展開歷年來最大的贈苗行動,備90種75萬株苗木,供機關團體及民眾申請,要把吹掉的綠樹種回來。

台東林管處處長劉瓊蓮表示,凡有苗木需求的機關團體,請於9月15日前,到台東林管處網站瀏覽苗木清單及下載申請單,或電洽該處作業課謝小姐,連絡電話為089-3454985,苗木申請單的傳真號碼為089-345352;若為個人、私人公司及社區則向縣府林務科申請,洽詢電話089-343611。

尼伯特挾17級強陣風,台東市、卑南鄉及太麻里鄉的公樹民樹,不論大小,非倒即斷,少有倖存,綠覆蓋的損失歷年之最,斷木殘枝目前集中在知本捷地爾,數量達1萬3千公噸。

劉瓊蓮表示,台東街上少了樹葉遮蔭,變亮、變熱以外,許多機關、民眾家中的庭園樹也多有折損,為加速恢復環境景觀,偕同縣政府,將提供總數高達75萬株的苗木,以供復舊造林及綠美化環境。

苗木由全國各林管處支援,目前可提供的總數有90種,包括喬木及灌木,種類及數量都是破歷年贈苗紀錄。而且往年都在春季才辦贈苗,這次則在秋季,受理申請後,預計於10月發放,屆時秋高氣爽,適合植苗。

林管處作業課長朱木生說,這次贈苗,種類多元,除了讓民眾有更多選擇,也豐富綠覆蓋樣貌;其中有不少不錯的抗風樹種,特別適合種在濱海地區,像瓊崖海棠、毛柿、蘭嶼羅漢松、白水木等很多種。

朱木生預估,這波植樹之後,約3年可以見到初步綠復原成果,但要恢復到樹大舊觀,約要6到10年。

厚葉石斑木。(記者黃明堂攝)

厚葉石斑木。(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