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立委陳朝容對女助理伸「鹹豬手」 判拘役50天

前立委陳朝容涉伸「鹹豬手」被判拘役50天。(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前立委陳朝容涉伸「鹹豬手」被判拘役50天。(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6/08/17 14:0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前立委陳朝容涉嫌對縣議員兒子的女助理伸「鹹豬手」一案,經彰化地院審理,今判處陳朝容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對此判決陳朝容表示無法接受,但是否上訴,他説全權委由律師決定。

這起性騒擾疑雲發生於民國103年10月間,當時陳朝容有意再問鼎立委寶座,他到兒子陳重嘉縣議員服務處,看到服務處女助理(以下稱A女)正在繕打政治獻金名冊,便靠了過去,伸出右手放在A女左大腿內側約3秒鐘,A女原本以為陳不小心,所以不以為意,豈料陳朝容離開約5分鐘,又走進來,這次坐在她旁邊,假意說明政治獻金申請表製作,再次將右手滑向她大腿內側,她斥責「妳在幹嘛?」並揮開陳的右手,陳才停止,並走出辦公室外跟人聊天。

陳朝容否認有性擾擾,他還說,如果是性騷擾,A女應該立即有反應,向服務處人員求援,但A並未如此做。他會靠近A女,乃因為其工作表現散漫,屢勸不聽,他對其提出告誡,並揚言辭退逼她,A女不滿,才以性騷擾報復他。雙方透過一名里長調解,但因女方開價過高,陳朝容不接受而走上法庭。

該案陳重嘉服務處有提供監視錄影器畫面給警方,惟A女所坐位置為攝影死角,並未拍攝到關鍵畫面。

但審理的法官認為,被害的A女已婚,當天一回家就向先生哭訴,可見確有其事,其次,陳朝容過去很少靠近A女,為何事發當天,在不到半小時內,一連靠過去3次。

陳朝容後來代表親民黨參加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選舉,拿下1萬9287多票,雖然沒有當選,但嚴重衝擊國民黨鄭汝芬(得票6萬9448票)票源,兩人加起來的票數,超過獲勝的民黨黨立委洪宗熠(7萬5609票)甚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