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仇斑斑不會回來」 店家早知真兇選擇原諒

「動物誌」店貓斑斑。(圖擷自動物誌 About Animals臉書)

「動物誌」店貓斑斑。(圖擷自動物誌 About Animals臉書)

2016/08/11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萬隆的蔬食小酒館「動物誌」,店貓斑斑2日遭人擄走,今(11日)兇嫌身分曝光,就是去年虐殺浪貓「大橘子」的澳門籍台大僑生陳皓揚。事實上,店家5日就已知道真兇,表示選擇理解與原諒,「我們相信有比起仇恨力量更大的什麼在那。」

動物誌5日在臉書發聲明,表示已經知道犯人身分,「我們不想針對特定對象報仇、泄恨,斑斑不會因此回來,但是如果可以,希望每一個人試著去關心身邊的人,聆聽他、理解他,或許就不會有下一隻斑斑。」

動物誌指出,這個社會環境不夠友善。人遇到困難、問題時,可能找不到出口,或是找錯出口。而錯誤的出口逐漸轉成習慣,最後化為傷害別人的行為。事後責任都丟給犯人面對,不一定是公平的,「我們是否也是導致這樣的事件發生的因素之一?」

動物誌說,動物虐殺事件,一直以來這個社會選擇的是憤怒跟懲罰,可是同樣事情還是發生,理解和原諒一直以來並不被當成選項。動物誌表示,希望去試試這「另一個想法的可能性」,告訴大家這是一個選項,「我們可以、也應該選擇讓這個大環境變成友善且互相尊重的。我們相信有比起仇恨力量更大的什麼在那。」

動物誌也呼籲大眾,「不論什麼情況,生命並不該是我們可以輕易剝奪的。」,認為若越多人有這樣的觀念,才能真正減少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