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得思樂冰女孩嗎?現在她卻將面臨無家可歸

永康維冠大樓受困61小時獲救的8歲林素琴小妹妹,因獲救後希望喝到思樂冰,被暱稱為「思樂冰女孩」。(資料照,奇美醫院提供)

永康維冠大樓受困61小時獲救的8歲林素琴小妹妹,因獲救後希望喝到思樂冰,被暱稱為「思樂冰女孩」。(資料照,奇美醫院提供)

2016/08/05 1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發生在今年小年夜(2月6日)的南台大地震明天將滿半年,在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中,被救出的「思樂冰女孩」、8歲林素琴小朋友,還有其他災民們,面臨著市府補貼租金到期、即將無家可歸的窘境。

台南市政府補助地震受災戶租金補貼,承租房客或未設籍現住戶補助6個月租金補貼,但受災承租戶屆期將至,有些災戶仍因受傷無法工作,目前仍是沒有收入的狀態,接下來卻將面臨支付生活費用、房租的多重支出,不知道該怎麼辦。

據《聯合報》報導,台南市議員林燕祝陪同「思樂冰女孩」林素琴和母親陳玉娥召開記者會,身為越南籍單親媽媽的陳玉娥說,自己原本從事美髮業,但因地震導致左手骨折,現在仍沒辦法工作,而妹妹陳美日也有大腿、腰部壓傷,還在進行復健,在沒收入又沒親人的情況下,房屋租金是非常大的負擔。

陳玉娥並說,地震發生後她先被救出來,當時左手骨折,醫師認為要住院,屬於「輕傷」,但因女兒和妹妹那時還受困在裡面,她堅持先在現場等候家人消息;結果,衛生局認定她沒有住院,未符合「輕傷」20萬元補助,僅是「微輕傷」,只能補助3萬元。

台南衛生局表示,若對社會局的認定補助標準有疑慮,可以補充相關資料給社會局,社會局會再轉給衛生局請醫師複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