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依晨討公道! 代言茶飲獲賠千萬

藝人林依晨。(資料照)

藝人林依晨。(資料照)

2016/08/05 11:5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林依晨獲賠!她經由經紀公司周子娛樂接洽,接下六角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日出茶太」(chatime)代言,雙方在合約上約定,廣告僅能在台灣地區(包括金門、馬祖、澎湖)等地使用,若要在其他地區使用,則要再取得林依晨與周子娛樂同意才能。

但六角方面未經同意,就擅自在日出茶太的海外分店包括新加坡、美國、中國等地播放,甚至也搭上臉書(FACEBOOK)熱潮,在平台上放送。台北地院認為,六角娛樂確實違約,今日判需賠林依晨、周子娛樂共1000萬元。

判決指,民國101年11月,周子娛樂與六角公司簽訂合約,決定由當紅藝人林依晨擔任代言人,合約也註明,廣告僅能在台灣地區播放(包括金門、馬祖、澎湖),若要在這些區域以外,則需經由周子娛樂同意後,才能播放;當初也約定,代言時間為1年,金額則為250萬。

但隔年6月起,林依晨粉絲發現,該廣告在新加坡、美國、中國等地播放,甚至也搭上臉書(FACEBOOK)熱潮,在平台上放送。此時,周子娛樂雖曾提出抗議,也寄出律師函,要求六角賠償,但對方置之不理;周子再發現,該廣告也在中國9處實體店面與網站公開播送,氣得提告要求賠償千萬。

法官認為,六角違約事實明確,今判賠,全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