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併排違停罰金上修2400 台東用路人無感繼續違法

違停最高罰金上修上2400元,台東市區仍有用路人無感,挑戰公權力。(記者陳賢義攝)

違停最高罰金上修上2400元,台東市區仍有用路人無感,挑戰公權力。(記者陳賢義攝)

2016/08/03 19:5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市區停車亂象多,汽機車佔用停車格、紅線違停,汽車併排違停更讓人惱怒,但少數人用路人為貪小便宜圖方便,寧願省下區區半小時10元的停車費,也要挑戰公權力逃避付費;交通隊表示,經統計今年1至7月違規停車已取締5493件,較去年同期8421件減少2938件,雖然民眾遵守道安規則的觀念已有提升,但違停嚴重影響道路交通秩序與安全,籲駕駛人不要為了一時方便造成多數人的不便。

交通隊表示,道路併排停車罰鍰已修訂至2400元,但市區仍舊有併排違停的情況,依目前市區路邊收費停車格每30分鐘10元換算,違停罰鍰至少是收費停車格的90倍至240倍;市區道路違停以汽機車占用停車格、人行道上違規停車、併排停車、逆向停車及路口10公尺處停車等情形較嚴重,警方將持續針對市中山路、中華路、大同路、新生路、南京路、中正路、更生路、博愛路、正氣路、光明路等路段加強交通整理及取締,同步採取違規車輛拖吊行動。

交通隊表示,違停罰金600元以上到2400元,呼籲駕駛人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造成大多數市民的不便;另有部分民眾慣以臉書或撥打1999舉發不法 提醒大家撥打110才是加速排除違停違規、恢復交通順暢的良方,期待所有用路人都能遵守,共同營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