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救女同事 勇司機吸入過多氨氣險喪命

台南市一名液化槽車司機在工廠補充氨水時,發現女員工已經癱軟,送醫後確認氨氣中毒,司機經搶救才救回一命,女員工則是不幸罹難。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一名液化槽車司機在工廠補充氨水時,發現女員工已經癱軟,送醫後確認氨氣中毒,司機經搶救才救回一命,女員工則是不幸罹難。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環保局提供)

2016/07/29 16:5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一名液化槽車司機在工廠補充氨水時,發現一名女員工下落不明,進入廠房尋找,突然聞到淡淡酸味,他不以為意,豈料20幾分鐘就失去意識,被發現時已經癱軟,送醫後確認氨氣中毒,經搶救才救回一命,女員工則是不幸罹難。奇美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黃竑勝說,這個隱形殺手其實就是氨氣。

黃竑勝說,氨氣是高度水溶性,無色、鹼性刺激氣體,可用於製造化肥、製冷劑,呼籲工廠員工若聞到平日不易聞到的異味,一定要先戴上防護面罩,再處理相關狀況,避免發生意外。

奇美醫學中心職業醫學科除了幫助勞工診斷職業病之外,也常應邀至各大小工廠內現場擔任臨場服務,提供必要的相關化學品危害評估及管理建議,醫學中心職業醫學科門診也會不定期的接到工業化學品危害的相關急慢性病症之診治及諮詢。

奇美醫院職業醫學科主任蘇世斌說,台南市包含了台南科學園區及各大工業區,奇美醫院常會收治來自工廠的化學品中毒事件,他認為,部分員工在緊急狀況發生時,常忽略搶救時的標準作業程序,導致救人者自己也陷入危難中,他呼籲業者及員工要加強職災訓練,避免發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