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參加愛心食材交流平台揭幕 肯定中市創舉

總統蔡英文到豐原果菜批發市場參加揭牌,市長林佳龍也陪同。(記者李忠憲攝)

總統蔡英文到豐原果菜批發市場參加揭牌,市長林佳龍也陪同。(記者李忠憲攝)

2016/07/29 13:43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市首創「愛心食材交流平台」響應惜食、愛物、不浪費精神,繼霧峰、豐原、福安、太平、梧棲第一等5個公有市場加入後,豐原果菜批發市場也跟進開辦,總統蔡英文也受台中市長林佳龍之邀,今天上午親自參與揭牌。

以「豐原的女兒」自稱的總統蔡英文表示,她當總統當2個月,覺得很忙碌,因此可以出來走走,尤其是回到豐原,雖然因為安全理由,讓她無法在此過夜,但她依然很高興。

她表示,今天來參加一個很有意義的事情,就是愛心食材交流平台揭幕。台中市長林佳龍很有愛心,幫台中市推動愛心食物銀行等各種創新作法,她覺得很溫暖也「揪感心」。

蔡英文表示,台中市是首創制定食物自治條例的地方,今年已經上路,這是好的政策,也是全國首創。今天更有6個公有市場加入運作,有4百多個攤商參加支持,展現出豐原人的愛心。

她也說,愛心食物銀行提供白米、罐頭,攤商則是提供當日沒賣完的新鮮食材,與社區關懷據點結合合作,讓社區老人可以吃到新鮮飯菜,可見大家的愛心,讓長輩們可以天天都有加菜的感覺,是完美的結合。現在要做的就是要把社區關懷體系作出來,照顧老人家。我們有一個長期照護的系統,未來會將社區關懷據點納入。食材交流平台真的很好,是一個成功模式,她希望讓全台灣都能了解,來學習,並推廣到各縣市,照顧其他更需要照顧的人。

總統蔡英文參加愛心時才交流平台揭牌,肯定中市創舉。(記者李忠憲攝)

總統蔡英文參加愛心時才交流平台揭牌,肯定中市創舉。(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