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綁架富商老闆狠心撕票 司機謝源信判無期確定

  施姓富商撕票案主嫌謝源信被判無期徒刑確定。(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施姓富商撕票案主嫌謝源信被判無期徒刑確定。(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6/07/28 11:47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男子謝源信擔任台中富商施家金的保鑣兼司機,謝喜歡小賭又財務不佳,綁架施男勒贖5000萬後,猛刺施男24刀撕票,最高法院維持一、二審見解,認為謝男自白認錯、仍能教化,判處無期徒刑,共犯林志維判處4年、鄭靖達4年3月、宮主陳冠盛判3年,黃明傑已歿,全案確定。

判決指出,42歲謝源信100年間起擔任台中富商施家金司機兼保鑣,謝男喜歡小賭但財務不佳,竟計畫綁架勒贖老闆,先向表哥黃明傑以5000元購買身分證和護照,又回到屏東縣埔鹽鄉老家,找五德殿宮主陳冠盛介紹幫手,答應事成後給介紹費50萬元、幫手則各給100萬元,陳男找31歲林志維、25歲鄭靖達幫忙。

前年8月18日清晨,謝源信得知施家金將搭機抵達桃園機場,他接到施男後在高速公路藉口上廁所,與埋伏的林、鄭一起在車內毆打綑綁施,命令施打電話給公司會計,要求匯款5000萬元,贖金匯入謝在台帳戶後,謝仍持利刃刺擊施男24刀,任由他哀叫及流血致死,棄屍台南市楠西區照豐產業道路草叢,案發後謝男逃到泰國仍遭逮捕遣返回台。

  謝源信現場模擬,還原棄屍過程。(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謝源信現場模擬,還原棄屍過程。(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