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燒車罹難者家屬 聽取首場進度說明會

國道2遊覽車火燒車事件,首場說明會登場。(記者謝武雄攝)

國道2遊覽車火燒車事件,首場說明會登場。(記者謝武雄攝)

2016/07/21 22:3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國道2號19日發生火燒遊覽車意外,相關單位今天晚上針對家屬召開第一次說明會,由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主持,會中由各單位向罹難者家屬說明整個車禍處理流程、進度,並聽取家屬意見,此外,罹難者家屬在台期間,每個家庭都配備休旅車、志工,方便個別行動。

罹難者家屬被安排入住桃園住都飯店,晚間8時30分召開家屬說明會,但不開放媒體採訪;與會單位包含陸委會、內政部消防署、海基會、桃園地檢署、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公路總局、交通部觀光局及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罹難者家屬49人,中國官員21人,全部在場聆聽。

說明會首先由各單位報告各項進度,包含事故發生處理狀況、火災事故鑑定進度、身分辨認細節及罹難者家屬未來這幾天在台行程安排,並聽取罹難者家屬對現場招魂需求。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蕭博仁表示,為了方便來台家屬行動,每一個罹難者家庭都配備一輛休旅車還有志工,總共提供16輛休旅車,罹難者家屬隨時可以至靈堂弔唁,此外,鑑於死者喪葬習俗可能不盡相同,每個罹難者家庭的志工會詢問家屬意見,屆時再召集志工開會,了解罹難者家屬的需求,力求告別式能夠兼具各方需求。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今晚的說明會並未談及理賠事宜,主要是未來這幾天行程的規劃、安排,也讓罹難者家屬知道,來台生活期間,如果有任何需求,要找誰幫忙。

罹難者家屬49人,中國官員21人,全部在場聆聽。(記者謝武雄攝)

罹難者家屬49人,中國官員21人,全部在場聆聽。(記者謝武雄攝)

說明會由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主持,會中由各單位向罹難者家屬說明整個車禍處理流程、進度。(記者謝武雄攝)

說明會由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主持,會中由各單位向罹難者家屬說明整個車禍處理流程、進度。(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