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盜行竊雙北狂掃81萬商品 連衛生筷也偷

女子吳秋蓉偷竊手法利落,但仍遭監視器清楚拍下犯行。(記者徐聖倫翻攝)

女子吳秋蓉偷竊手法利落,但仍遭監視器清楚拍下犯行。(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6/07/21 17:0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26歲的囂張女大盜吳秋蓉,偷騙雙北賣場、百貨公司、超商,102年至104年間行竊次數多達16次,法院判處罰金、拘役或緩刑宣告,但她未真心悔悟,104年11月至105年3月仍繼續行竊14次,檢警今年3月搜索她家時,查扣160件贓物,發現行竊物品從鑽石、包包、衣服到衛生筷都有,價值逾81萬元。

新北地檢署今依竊盜、贓物等罪嫌將吳女起訴,並向法院建請判處3年有期徒刑,不得易科罰金,贓物罪部分亦請宣告併易科罰金20萬元。

庭訊時,吳女否認竊盜,並稱有強迫症怕髒、會反覆洗手、吐口水,強調東西都是她買的,卻提不出購買證明,檢方認為強迫症與其竊盜無關,不影響其責任能力。

檢方痛批,吳女幾乎每一、兩週就會行竊一次,犯案時刻意戴上帽子、口罩遮掩,並利用腳踏車代步躲避追查,遭警方查獲時,仍未歸還所有竊取商品,辯稱「是員警強迫她交付個人財務」,足見其無悔悟之心,盼藉由判刑導正其偏差的價值觀,並建請令入勞動場所強制工作,以資矯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