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志工來幫忙 小朋友不怕說英語了

屏東偏鄉英語夏令營,青年志工熱心投入,今天至速食店開成果發表會。(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偏鄉英語夏令營,青年志工熱心投入,今天至速食店開成果發表會。(記者羅欣貞攝)

2016/07/20 18:3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充實偏鄉學子暑假生活,屏東縣萬安國小向教育部爭取補助,為偏鄉小學生舉辦文化體驗英語夏令營,3天2夜課程由來自國內外的青年學子義務指導,許多原來害怕開口說英語的小朋友,在青年志工帶領下,學會用英語介紹自己的家鄉。

夏令營共有來自泰武、霧台、枋寮等9鄉鎮、19位小學生參加,前2天在泰武鄉舉行,今天在屏東市舉辦成果發表會;教學目標是讓每個孩子都會用英文介紹自己家鄉美食,因此運用時下流行的擴增實境軟體,教孩子製作AR(Augmented Reality),結合手機掃描圖片,螢幕就會跳出學生用英文介紹家鄉美食的影片。

擔任志工的青年來自海內外,是由長年協助泰武鄉萬安國小的「送愛到部落」群組成員所召集而來,9位英語志工分別來自東吳、師大、成大、輔大、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艾默理大學、台北衛理女中以及加州Arcadia高中的學生。

在美國唸大學的陳陶緯說,利用暑假回台灣,在營隊中主要指導小朋友正確發音,並鼓勵他們不要怕開口說英文;潮州國小學生黎瓊文說,燒冷冰、黑輪等在地小吃,透過英語說出來就是不一樣,能學到這些很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