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搖滾台中」音樂季擴大舉辦 首度出專輯

獨立樂團共同支持搖滾台中音樂季。(記者張菁雅攝)

獨立樂團共同支持搖滾台中音樂季。(記者張菁雅攝)

2016/07/20 18:3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搖滾台中」音樂季將於8月底登場,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今天表示,今年將擴大規模,除延續以往邀請在地與知名流行樂團演出,還推出論壇、展覽等活動,更首度舉辦原創歌曲徵選活動,這些歌曲將收錄在「出發」專輯。

老諾樂團、海克力斯樂團、兩棲人樂團、鐵血政策樂團等樂團今天齊聚一堂,與新聞局長卓冠廷、搖滾台中活動執行團隊負責人老諾、吳志寧等人,共同宣傳原創專輯徵件活動。

老諾表示,今年首度舉辦這項活動,邀請大家把對老台中的情感與記憶寫入歌曲,歌曲將收錄成合輯,還有多場音樂發表會與音樂節演出機會,包括錄製與演出安排,市府都會協助與補助,將是市府與在地獨立樂團合作的大突破。

吳志寧也說,城市文化長期的累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而城市的文化進步,絕不是1、2場音樂會就可改變,因此今年將「搖滾台中」活動延展為音樂季。

卓冠廷則表示,擴大舉辦「搖滾台中」,就是要讓獨立音樂人作品被聽到,而原創專輯徵件活動提供入選的創作者獎勵金3萬元,以挖掘台中在地搖滾音樂精神,因為徵件報名情形相當踴躍,因此徵件時間特別延長至8月10日。

搖滾台中音樂季預計從8月27日至11月20日,將舉辦城中音樂講座、記憶展徵件,以及為期2天的原創音樂節。新聞局指出,「出發」專輯除了收錄徵件歌曲,更邀請在地樂團共同重新錄製「搖滾台中主題曲」,以及跨國合作歌曲「為熊本而唱,在這裡做得到的事情」;另外,入選的創作者將安排於專輯發表會與搖滾台中「未來森林音樂節」中演出。

獨立樂團在搖滾台中音樂季記者會上開唱。(記者張菁雅攝)

獨立樂團在搖滾台中音樂季記者會上開唱。(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