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97路公車通苑裡 客運公司會勘

台中97路公車通往苑裡,客運公司會勘(記者蔡政珉翻攝)

台中97路公車通往苑裡,客運公司會勘(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07/20 18:2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苑裡鎮長杜文卿爭取台中97路公車在苑裡鎮設站,目前已獲台中市政府同意,公路總局協調客運公司今天到苑裡鎮會勘設站站牌以及客運車輛停放終點站,初步評估4個地點較為適當,業者將把會勘結論遞交台中市交通局、公路總局,通過評估後即可成行。

苑裡鎮長杜文卿說,目前97號只延伸至大甲區銅安厝,不過距離苑裡已經相當近,如果能再延伸到苑裡市區,對苑裡鎮民和鄰近的大甲區民也相當便利,因此公所規劃在中山路新復橋、龍德家商、文苑國小、苑裡全家福前中油加油站、台鐵苑裡車站、建國停車場、苑裡鎮三里活動中心等地設置站牌。

苑裡鎮公所指出,爭取設置站牌地點都在中山路上,沿線有龍德家商和國立苑高等學校,可以方便學子通勤上下學。經過台鐵火車站預計也可以方便不少鎮民。

苑裡鎮公所爭取從早上6點至晚上10點通車,南、北各24班次,共48班次,尖峰時間預估約30至40分鐘有一班車,離峰時段約1小時1班。

苑裡鎮公所表示苑裡鎮素來與大台中地區生活圈密不可分,除了學生外,更有許多鎮民至幼獅工業區上班,通車後可帶給鎮民許多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