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本森林倒木殘枝就地攪碎 成為自然肥料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倒木殘枝,直接在區內顎碎,化為大地肥料。(記者黃明堂攝)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倒木殘枝,直接在區內顎碎,化為大地肥料。(記者黃明堂攝)

2016/07/19 13:5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受尼伯特重創,目前正進行災後復建,力拚8月15日前開園;大量倒木及枝葉就地顎碎,化為大地肥料,也免耗人力外運。

台東林管處表示,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在尼伯特颱風的重創下,造成了許多林木斷枝、傾倒,林務局動員鄰近的花蓮、南投、嘉義、屏東等4個林管處合計派駐31人投入清理工作,已迅速將園區內的倒木清除,恢復初步秩序。

林管處說,為清理倒木殘枝,遊樂區借用台東農改場的大型顎碎機,將倒木及枝葉直接顎碎,回歸林地作為園區有機資材,並將大型倒木做為生物碳化研究材料,減少廢倒木垃圾量,也減少清運成本,此舉獲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於18日視察時,深表贊同,並認為值得推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