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遠端遙控影武者 一銀倫敦分行主管被約談

專案人員發現,一銀倫敦分行連線出現異常,懷疑盜領集團從倫敦監控車手取款。圖為案發後警方到一銀ATM採證。(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專案人員發現,一銀倫敦分行連線出現異常,懷疑盜領集團從倫敦監控車手取款。圖為案發後警方到一銀ATM採證。(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2016/07/18 12:55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偵辦一銀盜領案,因專案人員解析一銀電腦後發現內部網路異常,今約談一銀英國倫敦分行主管、資訊處主管及ATM廠商德利多富工程師共3人到案,以了解網路異常原因。

專案人員發現,一銀倫敦分行連線出現異常,懷疑盜領集團從倫敦遠端監控車手取款。

一銀ATM盜領案發生後,新北市調處派出資安調查官複製一銀與ATM連線的主機資料、及42台被駭ATM硬碟,將這些資料送回調查局資安實驗室進行鑑識及分析。

據了解,全台一銀ATM共有400多台,仍在鑑識中,雖昨日是休假日,但調查幹員持續追查,從LOG軌跡研判,出現異常連線的該4台ATM(台北3台、台中1台),應也遭到鎖定,試圖提領,推測有可能是有民眾路過而終止,沒有盜領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