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盜領案近似電影情節 這幾人皆「柯南」...

駭客盜領集團在台灣踢到鐵板。(記者林正堃攝)

駭客盜領集團在台灣踢到鐵板。(記者林正堃攝)

2016/07/18 0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一銀行爆發國內首宗ATM被駭盜領案,3天內有42台ATM遭植入惡意程式自動吐鈔,被盜走8390萬元,此一盜領集團橫行多國,迄今未有成員被逮紀錄,這次「侵台」首度踢到鐵板,僅一個多星期,昨有3名外籍嫌犯落網,並追回6000多萬元贓款,回顧全案,盜領集團的隔空攻陷ATM手法,和從蛛絲馬跡中提供線索的台灣人,成了破案關鍵,環環相扣宛如電影情節,網友不禁讚嘆「台灣全民皆柯南」。

其中幾名關鍵人士,整理如下:

關鍵人士1「蔡先生」:第一銀行原先完全不知錢被盜領,直到本月10日晚間8點,一對蔡姓夫妻前往一銀南門分行領錢,撞見2俄男行跡鬼祟,直覺可疑,提款的「車手」見情勢不對想掉頭走人,這時蔡男伸手拉住其中一人手臂,但嫌犯仍掙脫,上車落跑,蔡男立刻抄下車牌報警,還指引嫌犯車輛逃逸方向。警方研判,蔡男應是全台第一位與盜領案嫌犯有肢體接觸的人,今天也將頒發10萬元獎金表揚他。

關鍵人士2「計程車司機」:16日有一名小黃司機主動連絡警方,曾載一名貌似安卓斯外籍人士從台北到宜蘭,和警方通聯記錄相符,掌握主嫌安卓斯在宜蘭出沒。

關鍵人士3「休假警察」:盜領主嫌安卓斯偽裝成單車環島背包客,昨天到宜蘭東澳「東興食堂」吃飯,台北市警局公關室警務正宋俊良,剛好休假帶家人前往宜蘭旅遊,他一走進,從對方「左眼下的一顆黑痣」認定就是安卓斯,趕緊通報轄區警方逮人。

關鍵人士4「飯店服務生」:昨警方獲悉有2名嫌犯入住大直維多麗亞酒店,但趕到時發現2嫌不在場,而是在餐廳吃牛排,警方緊急聯繫請求飯店「加快出菜」,趁2人大啖美食、來不及滑手機得知同夥安卓斯已經落網消息,同時也請服務生私下打開2嫌房間,在房內查獲3個大行李箱裝著的6000多萬贓款,再逮捕2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