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環保局承諾回收廢輪胎

回收業者停止回收廢輪胎,廢輪胎大量堆置,機車行業者抱怨連連。(記者黃鐘山攝)

回收業者停止回收廢輪胎,廢輪胎大量堆置,機車行業者抱怨連連。(記者黃鐘山攝)

2016/07/07 18:4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廢輪胎回收問題一觸即發,繼汽車保養廠業者向市議員張玉嬿和蔡雅玲投訴後,台中市機車商業同業公會也跟進向市議員江肇國陳情,回收業者停止回收廢輪胎,造成輪胎堆置、民怨四起。江肇國與環保局長白智榮多次溝通協調,白局長承諾恢復所有輪胎回收作業。

機車行業者抱怨說,每個合法廠商出產的各式輪胎,出貨時都依環保署規定,繳交廢輪胎處理費,即俗稱的「押胎費」,現在卻淪為三不管!環保局處理能量有限,回收業者、處理廠也不願意收。夏天換輪胎頻率較高,堆積的廢輪胎,可能會被不肖業者隨便丟棄,也很可能因積水而成為病媒蚊孳生源。

台中市機車商業同業公會向江肇國陳情表示,輪胎生產業者依法繳交廢輪胎處理費,廢輪胎是環保署指定應回收項目,但近幾個月來,回收業者卻以利潤不佳為由,拒絕回收廢輪胎;機車行求助各地清潔隊,清潔隊卻以廢輪胎是事業廢棄物為由拒收,現在輪胎堆置不知該怎麼辦,希望議員居中協調解決。

江肇國接獲陳情後,立即與環保局長白智榮協調,經兩度見面討論,環保局體察民意,終於達成共識,環保局承諾將恢復所有輪胎回收作業。江肇國隨後出席台中市機車商業同業公會理監事會時,也當場宣布與環保局取得的共識及處理原則。

環保局表示,廢輪胎屬環保署指定應回收項目,台中市各區清潔隊將盡力配合回收工作。如由一般家戶排出的少量廢輪胎,可交付清潔隊回收車沿街收運回收;如果是店家大量廢輪胎(如汽車修配廠),請店家聯絡廢輪胎處理業者登嵙或國科公司,並載運至后里區安眉路、西屯區工業區32路廠區回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